同樣的一片風景
不同的人掌鏡
會拍出不同的意境
同樣的一段旅程
即使是相偕的兩人
一同走過
也會留下不同的回憶
那麼
同樣的一件事情
因為個人立場不同
自然也會有不同的感覺與解釋
而且很可能南轅北轍
所有的事件都是中立的
沒有真正的對錯與是非
因此任何人都不該隨意去論斷別人
也沒有人有任何權利任意來論斷你
所以
親愛的
不用管別人怎麼想妳
也不必試圖去說服別人
尊重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
就像看著木棉花紫藤花各開各的花

~節錄~


2013 / 3 / 23
週末的下午趁著等待兒子教學的4小時空檔
趨車至東勢的河濱公園賞無料的木棉花














清潔人員正在清掃木棉花人行道
看見我正在拍照
還會留一段磚道上的落花給我借景
真是太貼心太可愛了
這就是台灣人的人情味兒














小男孩也手舞足蹈地玩樂撿拾落花
路旁的母親騎著機車等候他
我看見母親的機車置物籃裝滿了花朵








2小時後回到豐原市區
拜訪學生家長在自家庭院開設的小咖啡館
為我手沖一杯單品咖啡
阿嬤還熱情的附送親手炒的花生
原來單品咖啡配土花生是這麼的對味
後來與其他客人拼桌
聊著孩子說著教養
離去前我堅持埋單
因為這是必要的禮貌
而我得到的是溫暖的款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