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是輕鬆自在的
無須刻意修飾
就像菩薩寺的外觀一樣

寺廟
可以單純到直指人心
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中
脫下塵俗的外衣之後
能毫無掩飾面對自我

這一切都只是表達一種回到家的自在從容


樸質木門上頭有著~菩薩寺
清水模建築物
綠葉爬滿外牆


門外一堵水幕牆
流水隔開外界的紛擾








一樓清水模有著一大片書寫的壁畫
菩薩之道就是豐富生命與無私分享








二樓大殿
有古樸的菩薩雕像
或坐或立在一大片透明玻璃窗前
窗外的大樹隨著清風搖擺著

我回來了
帶著複雜情緒
懷著不安心情
點上小小一盞燭光
恭奉在菩薩佛前
祈求菩薩開示
靜靜坐在大殿角落的我
慢慢緩緩思考著下一步
兒子
愛上了一位不能愛不可愛也愛不得的女孩
深陷情海的他
在師長朋友反對聲浪裡
一昧著寵溺呵護
儘管我不再年輕
知道愛情本就是好傻好天真
就算知道沒有結果
還是滿腔熱情的付出一切
或許
愛情本身就是一場徒勞無功的浪漫














關心一個人  不會太難
寫一封信  很容易
總是有一個掛念
在遠方
就在此刻
讓你的愛傳出去




菩薩寺的回家哲學
是去學會放掉複雜的外在情緒
面對真實的自我
感受讓心回家



菩薩寺
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2407-9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