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中時期有一個非常要好的同學.
她有一雙大又圓的迷人雙眼與甜美的笑容,白皙的皮膚跟沒心眼的單純心.
那年代她是配有司機上下學的千金小姐,
但她不嬌氣~總要司機停在學校的一條街外.
我和她假日總泡在圖書館k書,彼此複習提重點,為對方打氣.
我在她身旁是個醜小鴨,但我不以為意(因為她真的善解人意)
她的出現,總會引起男生的一陣騷動.
雖然~後來升學我們選擇不一樣的方向.
但是一直保持著聯繫....訴說著屬於彼此少女的夢幻與秘密.

直到彼此結婚生子...
直到她跑來向我訴說她的婚姻像一場騙局.....
她的老公假大學生學歷 (虧他一表人才).
她的老公養鴿賽鴿簽賭入獄,
她為了打官司為了孩子只好賣檳榔.
好不容易盼到一年半老公出獄.
夫妻努力工作賺錢,有了小成就.

有一天~她老公回家要求能一夫二妻同住一屋簷下.
她以淚洗面,她心碎了....獨自跑到歐洲旅行一個月.
回來後,她同意不住一起,但實施一三五二四六分配 (什麼跟什麼嘛?)
我覺得不可思議又荒謬~~
但她說:我真的愛他,也不能沒有他.
我說:要他有何用?身心都被切半了.
她說:他能滿足她.....(我那始終天真無邪的好友ㄚ...)
我能說些什麼?
婚姻生活只有當事人才能明白~
我為她抱屈,但換來的卻是她的自卑與無音訊....

一直一直到我們40多歲,有天在街上巧遇,邀請她來家中小聚.
才知他們的婚姻還是3人行.
她一直說:她變胖了;變黑了;變庸俗了...
我真的真的很想掉眼淚......
那個昔日可愛甜美的小公主,竟被婚姻折磨的身心俱疲.
之後~她又不見蹤影了.
我想:我應該讓她保留尊嚴,只能默默祝福她走出噩夢,
追求屬於她自己的快樂天空.

婚姻如果只有一方的再三委曲求全
愛的包容還是會變成縱容
是合是離到底要付出多少的努力和妥協
如何拿捏~是當事人要學習的課題
                  *
深情包容和無私的她,曾一度讓我為之動容,
不過接近縱容式的感情,卻得不到平等的回報,
用青春歲月與容貌的賭注,到底值不值得ㄚ?!

*她對他是一種縱容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