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前的自己
這頂我親手織的毛線帽
只能留在照片裡
即使是我的獨照
卻憶起幫我拍照的爸爸
*
*
那一年
我25歲
第一次出國旅行
成員是全家、外婆、叔輩等組合
也就是親朋好友一齊拉進來的
東京迪士尼&北海道冰雕雪祭七日遊
那是一個畢生難忘的旅行

發生在最後一天下午的班機要回台
上午爸爸的日本好友
帶我和妹去逛批發樓(大盤商)
自己大意將背包掛在購物車上,轉身挑貨品
等到我要移至下一櫃,才驚覺我的包不見了
慘了
我的錢包、我的護照、我的毛線帽...
通通消失不見了
結果
我把妹妹也拖下水
(她的護照放在我包裡)
因此我們姐妹倆
一同留在東京等待新護照簽證五天
還好
當年表妹在日本求學
正巧她要和同學去滑雪旅行
我們才得以借宿
 
有了這回慘痛的經驗
往後出國旅行
鐵定包不離身
就算去到第三隻手聞名的巴黎
我仍然能倖免於難
 
所以出門在外,謹慎小心
財不露白,衣著樸素簡單為最高原則
 
 

溫泉飯店大廳的屏風


冷到哇哇叫的北海道冰雕祭


透過聚焦的影像呈現
旅途上
總有無盡的驚喜與變化在等待


這就是一輩子永生難忘的日本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