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24H營業,食食私房家常料理,可以大啖美食吃盡原汁美味滿足味蕾,
也為愛補給養分,堆疊幸福餘味,讓心不打烊的所在~我的幸福廚房
3菜1湯~薑絲龍鬚菜 + 紅蘿蔔絲炒蛋 + 柴魚過貓涼拌柚子醬 + 綠白苦瓜鳳梨湯



相信去過日本旅遊的朋友,一定對他們的白米飯非常的喜愛(香Q好吃)。
我除了使用池上米外,也會滴幾滴白醋一起烹煮,煮好的米粒就不輸給日本米飯了。
還有一招~就是放一點洋菜條下去也很棒! (是在日本節目中學習到的,據說不會發福。)
大家可以試試看囉!


客家鹹豬肉&青花菜  + 洋蔥絲清蒸鱈魚 + 美白菇炒四季豆


蒜泥白肉 + 炒大陸妹 + 醬燒海鱺魚 + 什錦蔬菜湯


銀芽菲力牛肉 + 蔥燒澎湖海生海鱺魚(澎湖姐送的) + 洋菇炒蘆筍 + 蒜頭蜆仔湯
大家不要客氣~請享用!

其實在家料理不需昂貴的食材與繁瑣的程序,只要三少(少鹽、少油、少糖),
就能健康滿分!



之前~趁著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活動,特地撥了兩次半小時去看大師展示廚藝與炒鍋的妙用。
這個鍋具櫃就是我在母親節購買的櫃位~義廚寶
我看了大師示範之後更滿意了。
牛排、去骨雞腿肉、鬆餅,完全冷鍋不放油,就能香味四溢不油膩。
原來它的鍋具也有類似烤箱的功能。
用市售的鬆餅粉加水,看那鬆餅的色澤就讓人口水直流呢!


地瓜蜜漬也是超簡單的~冷鍋不放油加8分碗的砂糖再加水,蓋上聰明蓋等水收乾就行。
芋頭糕兩面在不沾鍋煎好,再下罐頭肉醬與九層塔拌一拌就可上桌了。



大師示範的是蟹肉米糕~真彭派吧!

*經過我使用之後,發現炒菜只要一小匙的橄欖油,就能青脆鮮甜。
*鮭魚根本不用沾粉與放油,加蓋就能煎的金黃酥脆。
 吃剩的,撥散魚肉拿來加蛋炒飯,不輸外面餐館喲。


歐巴桑講課結束~請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